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参与反诈知识大比拼 共筑网络安全大防线
2021-10-29 08:34 郑晓冰、詹凯越  审核人:

(国际邮轮游艇学院 供稿)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加强校园反诈安全宣传,国际邮轮游艇学院组织全院520名学子参加中国大学生在线与腾讯共同举办的“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线上网络安全知识竞答活动。

活动采取线上百人同屏竞技答题的模式。此次竞答活动从网络安全出发,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为重点,包含了刷单诈骗、兼职诈骗、交友诈骗等多种类型的防骗题目,内容由易至难梯度进行,并依托微信平台以互动游戏的形式开展,增强了知识竞答PK的趣味性和体验性,让同学们在互动娱乐中综合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消息一发布,同学们便即刻参与了这场活动,纷纷表示宣传反诈形式新颖有趣,寓教于乐。近百名同学取得满分的成绩。在活动期满后,竞答积分排名前100位的同学,还将有机会获得由官方颁发的证书和奖品。

据悉,国际邮轮游艇学院高度重视提高学生安全使用网络和反诈安全的意识工作,四个年级分批开展线下防诈骗讲座,96间宿舍粘贴“警民联系单”,还不断通过线上各种形式引导大家共同关注网络安全和宣传防诈骗案例。本次组织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在趣味娱乐中牢记反诈知识点,力争做到人人参与反诈,人人都会反诈,积极筑牢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的坚固屏障,为推动营造安全和谐的“零诈骗”校园环境做应有贡献。

上一条:球王争霸,谁与争锋——国际邮轮游艇学院“新生杯”篮球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坚定理想信念 放飞青春梦想——国际邮轮游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开展新生教育培训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