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国际邮轮游艇学院举办邮轮旅游产业发展学术讲座
2024-01-11 05:53 覃群  审核人:

(国际邮轮游艇学院供稿)1月4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方远平教授应邀为国际邮轮游艇学院教师做了一场关于邮轮旅游发展的学术讲座。方远平教授是广东省千百十人才培养对象,广东省旅游局中青年专家库成员,广东省科技厅、财政厅评审专家,有着丰富的学术成就。

讲座在我院会议室召开,王新辉院长主持。方教授指出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伴随着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海洋在国家安全、经济发展、全球治理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成为国家发展的重要资源。作为海洋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邮轮旅游产业在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中具有重要作用。

  围绕着海洋强国背景的提出、海洋强国战略的要求、海洋强国战略的内容、我国邮轮发展的现状和问题、国外邮轮旅游的经验与启示等话题,方教授全面分析了邮轮旅游的发展态势,并指出邮轮旅游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现状。未来的发展思路应围绕着提升邮轮设计建造能力、完善装备基础、加强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向开展。

随后,方教授分析了广东省海洋旅游的主要特点和发展现状,与在座的老师们讨论了广东滨海旅游产品提质升级的策略。讲座最后,方教授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基金的经验和突破口。王院长和雷书记鼓励各位老师不断积极申报,锲而不舍,砥砺前行,将我院整体科研实力推向更高一层楼。

初审:国际邮轮游艇学院  

复审:国际邮轮游艇学院李  

审定:国际邮轮游艇学院雷尊敏

上一条:国际邮轮游艇学院扎实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
下一条:校企合作 实践教育促成长——国际邮轮游艇学院师生走进企业进行现场教学活动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