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一堂“声”情并茂的“党史课”——国际邮轮游艇学院举办《觉醒年代》配音比赛暨2021级迎新晚会
2021-12-17 14:13 温贞华  审核人:

国际邮轮游艇学院 供稿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12月15日晚,国际邮轮游艇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演播厅举行《觉醒年代》配音比赛暨2021级迎新晚会。出席本次决赛的评委老师有学院党委书记陈驰、学院副院长曲进、专业老师及辅导员。

活动以今年热门红色影视作品《觉醒年代》为配音题材,虽说不是专业演员出演,但是全情投入的参赛选手无不感动在场的师生。在《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片段中,为了谁而建党?当听到黄振雄同学扮演“陈独秀”看着深陷水深火热的人民悲愤哭泣,个个慷慨悲鸣,默默落泪;在《陈独秀李大钊相约撒传单抵制巴黎和约》的片段,邓思莹、雷海良等同学再现陈李人坚毅决绝,从实验室再入监狱,现场抛洒传单,唤醒国民,场面悲壮,个个热泪盈眶不能自己。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刘科俊等同学的配音作品《众人品读狂人日记》,因角色逼真,现场渲染力强,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对未来无限期望,荣获一等奖。

期间党史问答、独唱、街舞、拉丁舞等党史知识抢答和文艺表演穿插其间,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青春的视听盛宴。活动精彩不断,高潮迭起,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据悉,为了准备这次配音大赛,同学自觉学习党史,利用课余时间反复练习、苦练发音,为了更好的把握红色影视剧中的人物感情,反复观看影片,多次剪辑和修改。不少2021级同学观看后纷纷表示,心情既沉重又高兴,沉重的是决赛的配音片段带给我们浓浓的历史厚重感,高兴的是期盼已久的迎新晚会很有创意,趣味性强,在通俗易懂中熟悉党的光辉历程。

本活动是广东省2021年度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党史学习教育研究专项)之新媒体时代红色影视作品融入高校党史教育的实践探索。通过不同学习形式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的仪式感、体现庄重感、分享获得感,选材恰当,重温光辉党史,富含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

上一条:国际邮轮游艇学院召开2021年预备党员转正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会议
下一条:学百年党史 讲湾区故事——国际邮轮游艇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导游大赛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