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百年党史 讲湾区故事——国际邮轮游艇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导游大赛
2021-12-14 17:58 张少敏  审核人:

(国际邮轮游艇学院 供稿)为更深入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传扬红色经典,讲好大湾区改革发展故事,国际邮轮游艇学院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与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共同举办第二届导游大赛。12月12日晚,大赛总决赛在信息楼演播厅1楼正式拉开帷幕.10名决赛选手一路过关斩将,冲出初赛和半决赛重围站上决赛的舞台。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学院院长王新辉、党委书记陈驰、德菲尔游艇公司经理尚华一,副院长曲进及部分专业教师担任大赛评委。

大赛在王新辉院长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帷幕。他说,“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新征程上,我们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许多严峻复杂的风险和挑战。我们要用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坚定信心,才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创新时代文旅内容设计、文旅IP、体验场景、生活方式、元宇宙等相结合的粤港澳大湾区新文旅品牌。

赛场上,选手们立足大湾区,向大家介绍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及其重大的历史意义、解说了杨家祠的相关典故和历史价值、带观众游历了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春园……他们幽默风趣的讲解方式,对景点细致认真的介绍,让观众仿佛置身在历史的岁月烟尘中,跟随着他们的脚步感受红色景点的时代魅力。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各展所长,用甜美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和诙谐幽默的小品为我们带来视觉上的盛宴。舞台剧《漠河舞厅》,将舞蹈融入歌曲和话剧中,生动地塑造了角色形象,台下观众赞叹连连。经过激烈角逐,邮轮212班的刘科骏同学获得本次导游大赛的冠军!

陈驰书记对比赛作了点评总结。他表达了对大赛圆满举办和获奖选手的热烈祝贺,对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德菲尔游艇、壹号硒(广州)科技有限公司和台前幕后的评委、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选手们精湛的解说和精彩的才艺展示表示惊艳,并希望全体教师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注重以党的百年奋斗成绩和历史经验做好课程思政工作,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结合红色经典开展课程实习和学科竞赛。

本次大赛旨给同学们提供一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机会,锻炼他们的讲解能力和应变能力。

上一条:一堂“声”情并茂的“党史课”——国际邮轮游艇学院举办《觉醒年代》配音比赛暨2021级迎新晚会
下一条:发展新党员 增添新活力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