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端午假期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1-06-09 11:03   审核人:
校内各单位:
为贯彻 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端午假期 期间 校园 安全工作 要求,切实加强我校安全管理工作,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安全防范责任感紧迫感。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 端午假期期间 安全工作, 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设备、重点群体的安全防范, 确保 各项安全 措施落实到位 密切关注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深入排查各种不稳定因素,及时化解矛盾,维护学校 安全 稳定。
持续做好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各二级学院在放假前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 教育 学生 假期 范新冠病毒、 交通事故、防拥挤踩踏、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传销、 防范校园贷风险、 防溺水、防自然灾害等 尽量少到人员密集的场所 各二级学院 要教育学生不乘坐无营运资质的客运车辆,要到正规车站乘坐正规车辆,严禁师生包租无营运资质的车辆离、返校。 各单位要教育师生 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 不得前往境外(含香港和台湾地区)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尽量避免参加 聚集 活动 我校处在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及实施封闭、封控区域的师生员工严格遵守 当地政府的 各项管控要求,积极配合健康监测等工作,不得擅自外出,如违反相关规定引发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严肃处理并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预防心理危机事件 ,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各二级学院要及时掌握全体学生的动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加强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 ,及时跟踪高危个案。
加强隐患排查,压实安全主体责任。 单位 要按照“属地管理”的要求,组织一次对辖 办公、教学实验实训、学生宿舍、体育运动场(馆)、出租物业等场所 安全隐患 排查整治工作, 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并报保卫处。后勤 管理处 要加强对假期 维修 工地的安全管理,监督各工地落实安全生产规程,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确保安全文明生产。公共体育教学部加强体育设施场地的安全管理,特别是要加强跳水池、游泳池的安全管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设施要及时采取必要的措施,确保不发生意外事故。 资产装备处、实验中心加强对实验室安全管理。
强化校门安全管理。端午假期期间, 保卫处 进一步强化 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加强 校门管理, 严格落实 进入校门 的身份登记、核验 健康码 、测体温等工作, 进出校门一律要求佩戴口罩, 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 处于封闭管理及封控管理区域的师生不得进入学校,相关区域界定以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分级分类防控工作的最新通告为准。端午假期期间因公务需进校 的非本校人员,请相关接待单位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 提前 保卫处 报备
六、加强端午假期期间应急值守工作。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的要求认真安排好端午假期期间的值班工作,按照学校安全维稳工作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妥善有效处置,尽职尽责,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重要突发事件要立即请示报告值班领导并通知保卫处,及时妥善应对。
特此通知
                                                                          保卫处
                                                                                                                                                     2021年6月9日

上一条:关于王海欣等189名同志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我校2021年端午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