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领导班子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国际邮轮游艇学院简介 

国际邮轮游艇学院设立于2019年11月,是广州航海学院最年轻的二级学院。内设邮轮系、游艇系和实验中心等教学部门,以及滨海休闲与旅游研究中心和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海上合作基地等2个研究机构。开设旅游管理(邮轮、游艇方向)、邮轮工程与管理2个本科专业。其中旅游管理专业在2019年省本科高校质量工程中立项为广东省特色专业,邮轮工程与管理是全国首个新设该类型本科专业。在校本科生近600人。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18人。其中专任教师14人,教授2人,副教授1人,讲师(含其他中级)11人,双师型教师8人,博士2人。外聘企业高管以及研究员级高工或高级工程师为兼职教师9人,形成了一支以中青年为骨干、专兼结合、富有活力的师资队伍。院长王新辉教授曾荣获广东省“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学院不断完善教学设施,改善教学条件。设邮轮工程实验室及共享实验室18个、教学训练游艇1艘,校外实习基地9个,能满足专业实验实践教学需要。

 学院专任教师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近5年,公开发表论文31篇,其中核心7篇,检索4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主持省部级5项,参与省部级课题1项,校级课题6项,主持横向课题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6项;主编教材1本,副主编教材1本。

   

   

 

 

  学院依据学校教育事业、专业发展规划,主动适应国家、广东省滨海旅游业发展战略要求,以社会需求为基础,以职业发展为导向,以提高综合就业能力、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主线,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紧密结合广东游艇邮轮旅游产业发展要素、努力实现课程教学体系与专业教学模式创新,建立课程结构布局合理,能为经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的邮轮产业专业群,立足广州,面向华南,从应用型本科人才定位入手,构建有产业特色的“双创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重点培养面向邮轮游艇产业应用型人才。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