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邮轮游艇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2022-05-09 15:02 温贞华  审核人:

   (国际邮轮游艇学院 供稿)“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连日来在国际邮轮游艇学院党、团展开学习时,引发热烈反响。

4月28日,学生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线上学习分享会,传达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5月4日,辅导员分批组织全体同学再次展开深入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殷嘱托,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让即将踏入社会的我备受鼓舞。”毕业生党员赖佳茵表示,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要把学业和就业选择同国家的需要、人民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邮轮191邓思莹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字字千钧,令我深受鼓舞,祖国的发展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应该积极进行社会实践,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学习好知识技能,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努力参与志愿服务,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同时,我们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邮管181班胡长波表示即将踏入社会,未来将继续读好“实践”这本无字书,做到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努力成长为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的“强国青年”。

游艇191班雷海良讲到,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深刻意识到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发挥专业特长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在五四青年节当天,辅导员温贞华老师与学生共同观看视频《习近平: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宣传片》。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并积极发言。

游艇212张洪涛同学谈道:“我深知战疫就是最好的思政课堂,作为青年团员,我会更加努力,尽锐出战、冲锋在前,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辅导员温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始终关注青年工作、深切关怀青年成长。当前,我们正在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同时,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演变,形势严峻复杂。青年人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彰显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干劲闯劲、“一代更比一代强”的蓬勃朝气。

上一条:百年路,共青春——国际邮轮游艇学院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国际邮轮游艇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政策宣讲会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