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积极参与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
2020-09-03 11:21   审核人:

全体教职员工、全体同学:

当前,广州市正在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以实际行动助力幸福和谐广州建设,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现向全体师生员工提出号召。

一、争当文明师生。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锤炼师德师风;学生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站稳人民立场,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全体师生陶冶文明品质,倡导文明新风,践行文明精神,养成文明习惯,杜绝争吵谩骂、随地吐痰、打喷嚏不掩口鼻、乱扔杂物、损坏公共设施、躺卧公共座椅、遛狗不栓绳、餐饮浪费、在非禁烟区吸烟等不文明行为。

二、建文明校园。我校是“广东省第一届文明校园”,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发挥主人翁精神,擦亮我校文明校园品牌,为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挥积极作用。广大师生员工持续深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校园文明建设,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光盘行动、全民阅读、消防检查、保洁卫生等工作,构建卫生健康、绿色节俭、书香浓郁、安全有序的文明家园。

三、文明风尚。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职能。广大师生员工应自觉传播先进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理念,引领道德风尚。要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争当创文志愿者、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传播先进思想文化、精神文明理念和社会主义道德规范,深入开展劝阻不文明行为活动,以正确舆论和文明行为引导人,不断提升文明素养与文化自信,进而提升文明程度,为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我校迎接文明校园复评积极贡献力量。

文明城市创建,既是衡量城市文化积淀与独特气质的一把尺子,也是检视大学人文底蕴与时代价值的一次体检。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使广州这座“千年古城”焕发新的荣光,使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文明和谐美丽。

中共广州航海学院委员会

2020年9月1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前后及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国际邮轮游艇学院2020年招生专业介绍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