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党群活动
 院党委概况 
 党建工作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传承红色文化 礼赞时代精神——国际邮轮游艇学院第一届金牌导游大赛落幕
2021-01-27 21:03   审核人:

为提升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让更多的人了解导游行业,12月6日晚,国际邮轮游艇学院第一届金牌导游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学院领导王新辉院长、陈驰副书记、曲进副院长及近300名师生参加活动。赛事友情赞助单位壹号硒(广州)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王博先生作为特邀嘉宾评委出席了大赛。经过激烈角逐,10名选手被授予 “金牌导游”称号,游艇191班雷海良荣获一等奖。

决赛现场,选手们通过导游风采、景点模拟讲解、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模拟带领游客游览卢沟桥、抗美援朝纪念馆、革命圣地井冈山、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等全国知名红色教育基地。讲解题材不仅涉及红色重点景区、历史文物、山水风光,还有蕴含景点以外的感人故事。他们利用多媒体导游讲解的方式,生动活泼、幽默风趣的导游语言和大方得体的举止,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一改往日内敛的风格,每个人都展示出最自信、最完美的一面。在游艇191班戴睿希同学的讲解下,我们仿佛看到了井冈山人民的豪情满怀,感受到了江西这片红土地上面的独特魅力;在雷海良同学的带领下,卢沟桥厚重的历史再次重现眼前,观众们纷纷感受到了那段峥嵘的红色岁月。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的倾情演出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帅气潇洒的舞蹈、别出心裁的情景剧、动人心弦的歌声,令全场观众兴趣盎然,鼓掌声、喝彩声经久不息。

本次比赛历时近一个月,经过初赛、半决赛的严格选拔,最终12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赛事期间,指导老师黄雪梅、温贞华从导游词撰写、语言表达、PPT制作、礼仪着装、赛场心理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指导、集训和彩排。参赛选手经过反复训练、多轮演绎而脱胎换骨,今日终于在舞台上大放光彩,尽情展现自我。

此次导游词大赛可谓异彩纷呈,展示了我院同学们良好的专业素养和靓丽风采,为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强化专业技能,增强教学效果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我院的同学们继续强化专业学习,为旅游行业复苏发展蓄力储能,带着理想,携着坚强,迈向成功的大道!

上一条:国际邮轮游艇学院组织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下一条:国际邮轮游艇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成立大会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