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党群活动
 院党委概况 
 党建工作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思政第一课”实力圈粉00后
2021-01-27 21:02   审核人:

为什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没有惊慌失措?

因为,我们深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一定能够取得完全胜利!

10月9日晚,国际邮轮游艇学院党委书记丘元友在健兵楼202教室为2020级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丘书记以《从战“疫”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势》为主题进行讲授,他结合几十年的教育事业经历,精神抖擞,声音铿锵和幽默风趣的表达,为2020级新生带来一场耳目一新的知识盛宴。

丘书记通过纵向分析战“疫”阶段走势,横向比较国际上的做法与声音,全面介绍了中国抗击疫情的整体情况。紧接着,丘书记讲述了医院战“疫”故事。通过一幅幅照片和讲述背后的故事,为学生呈现了率先冲锋的党员队伍,让刚踏入校门的学子们再次为“抗疫精神”所鼓舞。

“全球战‘疫’,彰显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势。”丘书记说,中国共产党是我国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党的领导具有应对重大疫情的显著优势,这突出体现在集中统一领导的优势、全面领导的优势、为人民执政和靠人民执政的优势等方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党的领导优势得到了充分发挥,是我国能够在短时间内有效应对乃至打赢这场战“疫”的根本政治保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扭转了国内疫情局势,维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是值得我们去骄傲自豪和为之奋斗的!”丘书记勉励青年学生要有时代担当,要热爱我们的国家,热爱我们的党,热爱我们的民族,热爱我们的学校,要学好知识、锻炼身体、提升思想道德修养,发扬广航精神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思政课堂引起青年学生的共鸣,大家纷纷点赞。“丘书记语言幽默,上课方式亲切有趣,又乐于和学生交流,让人产生耳目一新的感觉”“上课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他的课堂就像一个超级磁场,能将你牢牢地“吸”住,同时让你陷入深深的思考。”这些都是2020级新生对丘书记的评价。同学们还发出了青春奋斗的铮铮誓言:“青年人当立报国志,勇于担当,在奋斗中升华人生,定将不负韶华,不惧风雨,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不懈奋进,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上一条:国际邮轮游艇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成立大会
下一条:(微动画视频)习近平讲故事(第三集):习近平讲故事:老师们的人间大爱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