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建设 
 课程建设 
 实验室建设 
 
  专业介绍    
邮轮工程与管理专业
2022-05-06 10:11   审核人:

邮轮产业是新兴的行业,前景广阔。邮轮工程与管理专业于2018年经教育部批准并招生。本专业紧密结合国务院印发的《关于促进我国邮轮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广州市颁布的《关于加快广州国际邮轮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主动适应国家、广州市邮轮产业发展战略,立足广州,面向华南,服务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海洋强国建设,培养掌握基础理论知识、实践能力强、创新创业思维活跃、综合素质高、满足邮轮行业需求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以邮轮产业新需求为导向,坚持成果导向(OBE),全面贯彻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实施工程教育,以“双创”融合人才培养为途径,以用人单位满意度、就业竞争力为标准,培养高素质邮轮工程和管理应用型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掌握邮轮工程与管理相关理论与技术,接受现代工程训练,能在邮轮公司、邮轮港口、邮轮客房空间、公共空间以及休闲娱乐区域机电设备领域,从事管理与检修,科学研究、项目策划、运营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具有扎实基础理论知识、实践能力强、创新创业思维活跃、综合素质高、满足行业需求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学生毕业五年左右将成为社会或本专业领域内预期工作岗位上的高素质骨干人才,达到邮轮相关设备维护及运营管理工作岗位工程师执业水平。

培养规格:本科四年,符合条件可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邮轮经济、邮轮工程英语、船舶港口防污染技术、邮轮口岸管理、船舶运营与决策、船舶电气及自动化、船舶制冷设备、工程项目管理、船舶动力推进设备。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从事邮轮工程及管理工作,可在邮轮或母港、自由贸易港、星级酒店等从事相关机电设备的维护与管理等保障工作,也可在邮轮设备生产厂、修造船厂等从事机电设备设计、安装调试、维修、项目管理等工作。还可在邮轮营运机构、邮轮管理部门从事相关管理工作。



专业特色与优势:本专业为国内首批招生专业,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省自由贸易港邮轮产业,以邮轮工程技术发展和邮轮管理行业特色为背景,强化工程意识培养。以邮轮机电设备维护保养与运行管理、邮轮港口管理、邮轮公司运营管理能力培养为特色,向智慧邮轮工程管理方向拓展,多学科交叉融合,将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能力培养作为学生培养的重要指标,鼓励学生向多样化和个性化发展,增强学生对社会的适应性。

办学成效:专业教师16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2名,高级轮机长1人,博士4名,硕士及以上14人,外聘教师4人,均具有船舶工程和管理背景。有省级课程思政课堂1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实践教学条件优良,拥有邮轮工程等实验室共14个,设备值2329.6万元;与广州南沙邮轮母港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建立实习基地;专业图书8.144万册,生均550册。创新创业教育成效显著,近四年来,学生获得各类竞赛、比赛奖励29人次,其中省级以上奖项14项,国家级3项;学生获国家级奖学金3人次;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为41.61%,六级考试通过率15.79%;计算机一级考试通过率98.23%。



 

上一条:旅游管理专业介绍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